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洪山区:充实巡察队伍力量 强化“政治体检”效能
发布时间:2019-03-27 11: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针对巡察队伍力量不足、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区委高度重视,从全区抽调工作阅历丰富、有巡察经验的6名处级干部充实到巡察组……”近日,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员陈澜一行人来到洪山,洪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亚向省委巡视办调研组进行巡察工作报告时,充实巡察队伍的举措得到了调研组的赞许。

  一直以来,洪山区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不断充实队伍力量,提高巡察人员素质。每轮巡察组组建,安排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有巡察工作经历的“老同志”参加,促进以老带新,形成比较稳定的巡察干部队伍,并与进驻和派出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纪律承诺书》和《巡察资料“零持有”承诺书》,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根据巡察工作业务需要和每轮被巡察单位特点,编印《洪山区巡察工作手册》《巡察培训资料汇编》等,对进驻和派出的巡察组成员从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巡察工作纪律、工会经费政策、“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操作方式等方面集中开展“双培训”,并要求巡察组在驻点期间,将巡察相关数据录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只有拥有了一直强大的巡察队伍力量,我们的工作才能取得更好成果。”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谈到。

  2017年至今,洪山区组织开展了6轮巡察,完成了22个区直单位和6个街道的巡察工作,占全区应巡察单位的40%。前5轮反馈面上问题452件,已整改441件,剩余11件涉及历史遗留问题纳入长期坚持整改;第6轮134件面上问题正在进行回访督查。通过巡察移交线索,共立案22人,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处理56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