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对照“问题病历”开展“自查式体检”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11-30 17: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已开展巡察的单位要有‘新官要理旧事’的态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未开展巡察的单位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对照问题清单自查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在该区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大会上强调。

  为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该区对2014年以来2次省委巡视、3轮区内巡察、3轮全市区级交叉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7个方面,列举16个问题及其具体表现,采取以案说纪、以案明纪的方式,直指问题,深入剖析,见人见事见责,使各单位引以为戒,自警自省。

  对暂未开展巡察的单位对照“问题病历”,要求重点关注已巡察单位所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自查式体检”。针对“体检报告”,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抓好前置整改。

  “我们局还未被巡察,虽然每年都在开展自查整改但是都还不够全面深入,这次会上看到部分案例涉及的相关问题我们以往都不够重视,回去以后我们会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真正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该区某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发现问题只是巡察的起点,处理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已开展巡察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及时跟进“清零”;严格督察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查不足、寻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评估整改,公开接收监督,严防“只巡不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

  下一步,该区还将把每轮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表现及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下发,为全区各单位对照自查整改提供参考资料,进一步放大巡视巡察成效。

  “巡察整改不能一巡了之,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其他单位也可能不同程度存在,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就是要达到‘一人得病、全家体检’的效果,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