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东西湖区:创新巡察整改督办机制 “吃干榨净”巡察成果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议不仅为各单位交流巡察整改经验搭建了平台,而且有效地推动有关职能部门针对基层单位的‘疑难杂症’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上下联动整改。”近日,东西湖区委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常青花园社管办纪委负责人在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

  据了解,该区为增强巡察整改合力,推动标本兼治,于今年1月成立由区委办(区委主体办)牵头,纪检、组织、财政、建设、人社、编办等部门为成员的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定期对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进行研究和督办。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以巡察报告中意见建议为蓝本,以移交函为抓手,以联席会为平台,定期对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巡察建议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先后督办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落实有关巡察建议62条。同时,建立巡察整改回访督查制度,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在联席会上通报整改不到位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区委巡察办形成专题报告在联席会上通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宏观管理和顶层设计。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前四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办,反馈的411个面上问题,已完成整改387件,整改完成率94.16%;移交的165件问题线索,已办结142件,办结率86.06%。同时,先后对编外用工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方面共性问题进行了督办,研究出台了2个规范性文件,督促58家行政事业单位编印《内部控制工作手册》。

  “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议制度,既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吃干榨净’巡察成果,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该区巡察办负责人胡延乐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