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强力问责彰显巡察威力 7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18-04-11 09: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么巡察成效就会大打折扣。”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巡察工作人员说到。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针对2017年度四轮巡察发现的401件面上问题、56件个人问题线索,强化追责问责,确保每件问题线索查处到位,共有75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

  据了解,这75人中,受到党纪处分8人,其中移送司法1人;受到组织处理35人,其中:通报批评20人,诫勉谈话15人;接受约谈函询及批评教育共28人;共清退违规资金86299元。还有一批问题线索正在初核中。

  同时,该区还不断加大巡察成果的运用,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督查整改“掷地有声”;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分类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意识形态主管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确保巡察结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公开曝光,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促改革。

  “要把巡察成果‘吃干榨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坚持该问责的一律问责,该批评教育的一律批评教育,只有以坚强有力的问责手段,才能彰显巡察利剑的威力。”该区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