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汉阳区:“常”“专”结合 启动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和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10: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一流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2019年3月28日,汉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宇桥在第七轮巡察暨第一轮基层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区委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并提要求。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现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以及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汉阳区从2019年第一轮巡察开始,创新“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模式,变单一常规巡察为“常”“专”结合,即在继续开展区级交叉巡察的同时同步开展基层专项巡察,以常专结合的方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在常规巡察方面,由武昌区组建三个巡察组到汉阳区开展巡察,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区法院、区园林局、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商务局、汉阳渔场、区委党校、区总工会、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在专项巡察方面,汉阳区自行组建1个巡察组,对区教育局所属13所幼儿园开展巡察。

  根据市区巡察联动要求,本轮巡察时间安排为3月至6月。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为主要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下一步,交叉巡察和基层巡察组将接受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交叉巡察组统一进驻酒店开展驻点巡察,基层第一巡察组以走读的形式陆续进驻13所幼儿园开展专项巡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