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汉阳区:2018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启动 实现市区巡察“三个联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首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高质量的基础,其次是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通过精准识别问题、精准定性问题、精准明确责任、精准反映问题来实现高质量的巡察。”汉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宇桥在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向全体参加巡察人员提出要求 

  近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汉阳区2018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市委巡察办有关工作要求,该区结合前期工作经验,探索总结了市区“三个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该区在本轮交叉巡察中采用上下联动方式,在时间安排、巡察对象和巡察内容上与武汉市保持一致。按照市委安排,本轮巡察由硚口区组建三个巡察组到汉阳区开展交叉巡察,在巡察对象上严格按照市区“扫描式”联动安排,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分别对该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计委、区城管委、区房管局、区工商质监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交叉中向下延伸,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单位的二级单位、基层站所进行延伸巡察,把巡察利剑直插最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的党组织;交叉中常专结合,在进行常规巡察的同时,同步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4个专项检查。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勇于担责,不负重托,推进巡察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创佳绩在动员会上,区委三个巡察组组长纷纷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