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新洲区:磨利“利剑”启动第五轮巡察
升级“千里眼”延伸触角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8-20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巡察工作新人,我将不断加强学习,自加压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改进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我们的任务。”近日,新洲区五届区委第五轮政治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巡察组成员在动员会上纷纷表态发言。

  据了解,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该区按照市委巡察办统一部署的同时,结合本区实际,采取“3+2”的巡察模式。即:由黄陂区委选派人员成立第一、二、三3个巡察组到该区开展交叉巡察。除此之外,该区新增设区委第四、五2个巡察组,进一步加强巡察力量。在进行常规巡察的同时,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在区委组织部的配合下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项检查,同时选派专人编入巡察组,组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本轮驻点巡察时间为8月中旬至9月下旬,为期40天左右。巡察对象为12家区直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一把手。根据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提出的“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的全覆盖要求,将二级单位和基层站所党组织书记也纳入本次重点巡察对象,着重检查他们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情况。

  “各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强化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该区纪委书记表示,在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之前,该区将定期安排巡察业务培训会,开展业务指导和经验交流,为提高巡察干部业务素质创造条件。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