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武汉: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6-11-10 09: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教育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生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守谦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的同志出席会议。 

  刘菊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围绕三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突出领导责任、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群众利益、监督执纪等五个方面,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和严肃慎重的态度,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刘生华在讲话中要求,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政治巡察的自觉性。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深化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着眼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察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徐定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在思想上突出“高度深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二是要在支持配合上突出“自觉主动”,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在遵规守纪上突出“严肃严格”,自觉服务和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四是要在问题整改上突出“长效常态”,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查处,严肃问责,紧盯问题,抓具体、抓统筹、抓长效,使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成为常态。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管领导干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2013年以来退休的副局级以上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