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武汉:市委巡察组进驻5家市直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10 09:37  来源:长江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7日至9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统一进驻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委、武汉农业集团等5家单位,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生华,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新社,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出席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具体举措。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巡察。

  动员会强调,这次专项巡察,要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履行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履行选好用好干部责任,履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责任,履行维护群众利益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抓重点问题以及与重点问题相关联的重点人、重点事,盯住普遍性、倾向性和共性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通过巡察促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促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这次巡察当成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帮助市委巡察组以求实的态度、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察,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振表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性,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甫林表示,要坚决拥护并服从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并执行市委巡察工作具体要求,做到领导带头、求真务实、积极整改,通过接受巡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民政系统贯彻落实。

  市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突出“高度深度”,在支持配合上突出“自觉主动”,在遵规守纪上突出“严肃严格”,在问题整改上突出“长效常态”,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教育系统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市交通运输委党组书记、主任余世平表示,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以完成政治任务的态度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武汉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景中表示,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切实为巡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强化责任、抓好整改,配合巡察组查找问题,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发展。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履行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责任以及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如下方式举报和反映:

  2016年市委首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