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派驻
武汉:市纪委派驻36个机构 全覆盖监督84家单位
发布时间:2016-06-27 15:15  来源:长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原则通过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

  市纪委派驻36个机构 全覆盖监督84家单位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我市将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方式,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新设和调整36家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实现对84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派驻监督全覆盖。

  阮成发指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正风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之一。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谋划好,扎实推进,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力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市纪委要落实协调责任,当好我市改革的组织者、推动者、落实者,相关各单位各部门要共同参与支持,落实好协助责任;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党性原则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监督的好干部选任到派驻纪检组领导岗位上来;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承担好监督责任,派驻纪检机构要回归执纪监督问责主业,真正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我市“十三五”打造经济升级版的一项重要抓手,《武汉市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2016年—2020年)》昨在会上原则通过。计划到2020年,建成以“高新技术创造中心、新兴产业生成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创新文化培育中心”为主要特征的国家创新中心,基本建成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主体、产业创新投入、产业创新平台、产业创新产出等体现产业创新能力的主要指标实现倍增或大幅提升。阮成发强调,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基础在于产业创新能力,要一手抓培育、一手抓引进,以开放的思想、开放的理念、开放的措施抓好创新能力建设,并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不断完善引进和培育计划。要根据企业引进和培育路线图确定的每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负责引进的主体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落实到位。

  今年,全市“两型”社会建设也将持续系统推进,确定了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绿色发展、推进环境保护、营造“两型”氛围四方面重点任务。审议《2016年武汉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要点》时,阮成发要求,加大改革试验工作力度,力争每年做成一批事,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变化。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武汉市精准服务企业工程实施方案》。市领导、各区和市相关部门将分别对口联系、精准服务一批企业,通过制定一套方案、建立一本台账、解决一批问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阮成发要求,全市各级领导要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他同时强调,既要采取应急性措施帮扶企业渡过发展难关,更要注重加强政府服务企业的制度性安排,尽快出台我市精准服务各类企业的详细政策清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