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
硚口区:“1+2”交叉巡察向村一级延伸 反馈面上问题70个
发布时间:2018-08-16 17: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村和村改制企业一级,你街要强化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重点加强对‘非公’企业、村改制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帮带力度,要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对专用资金的管理审核力度,切实落实村务公开制度,提高监事会履职能力,加强村集体企业‘三资’的监督和审计。”近日,硚口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被巡察街道反馈问题时强调。

  据悉,该区第五轮巡察启动以来,除对古田街和长丰街开展政治巡察外,还将巡察范围延伸至长丰街的霄佳商贸有限公司、长源丰泰有限公司,古田街的农利村城中村改造委员会、古田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村及村改制企业。在开展常规巡察时,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村、村改制企业专项巡察,共反馈面上问题70个,移交问题线索20条。

  据了解,该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各单位反馈,代表区委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典型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普遍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出病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该区区委将强化责任追究,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

  该区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迅速行动,建立整改责任清单,逐项自查自纠,把巡察成果运用与街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巡察成果,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更加严格地遵守规矩,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