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
江岸区:交叉巡察发现问题84个 区委书记约谈两街道一把手
发布时间:2018-08-10 16: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近日,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在约谈两家被巡察单位一把手时强调,要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交叉巡察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开展常规巡察时,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城中村(改制村)专项巡察。区委2个巡察组分别对后湖街道、谌家矶街道进行了政治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84个,拟移送个人问题线索8条,拟向被巡察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3条。

  在巡察过程中,该区强调“三个有机结合”,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工作规划和流程规范有机结合,明确巡察要求划定目标。认真抓好边巡边督和立行立改工作,制作《未整改销号问题督办情况进展图》,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整改时限和时间节点,采取实时销号制度;制定《江岸区委巡察资料汇编》等规范化文件,修订完善18项巡察工作制度,增强巡察工作规范性。精准定位和精准定向有机结合,双管齐下提升巡察效果。突出“政治巡察”这条主线,始终紧扣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采取“一对一”、“一托二”等形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认真查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的“宽松软”等问题,持续发挥巡察“显微镜”作用。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有机结合,不断延伸巡察覆盖范围,将巡察延伸至基层末梢的改制村,对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力求“一针见血”,对专项巡察发现“城中村”改造资金和“三资”监管不力,街属企业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等突出问题,实行组长挂号重点督办。

  两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要坚决做到真认账、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快速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