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
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 第二批向4家单位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26 18: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五个巡察组于8月1日至9月28日,进行了市委第二轮巡察,对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汉正街控股集团、武汉环境投资开发集团、市工程咨询部、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12月21日、26日,市委第二、第四、第五巡察组分别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等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本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完毕。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刘全保和市委巡察办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出资单位和行业指导单位领导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

  管党治党宽松软

  “近亲繁殖”问题突出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对全行经营发展、队伍建设的领导意识不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系统内“近亲繁殖”问题突出,回避制度落实不好,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对失职失责行为处置乏力,内部建设部分工程招标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群翔强调,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密切联系武汉实际,谋划推进农商行改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调研;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纠正“四风”,大力整治 “庸、懒、散、软”,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惩戒问责;要严格履行财务报销规定,完善信贷管理、风险控制、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监管;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规范进人渠道,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合理的薪酬政策,健全激励惩戒机制。

  徐小建代表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号入座、逐条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

  党建、业务“两张皮”

  国有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部分“三重一大”事项以董事会、专题会代替党委会决策,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乏力,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度整体滞后。党建责任层层递减,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被动乏力,廉政风险关口前移不够。虚增国有资产现象比较突出,违规操作股权交易、调用大额资金,国有资产损失风险较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国胜强调,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政治优势;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监管;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项政策法规,调整优化干部结构,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商务区土地收储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证国有资产权益安全完整。

  陈跃庆代表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商务区集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是明确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带头抓好落实,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把巡察整改与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推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商务区建设。

  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乏力

  违规持股、违规兼职取酬、政策性住房清理等整治不彻底

  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未严格落实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转型要求不坚决。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突出,对下属企业人事招聘监管不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违规发放薪酬福利、公车管理不规范、政策性住房清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存在项目管控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持股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三明强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党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解决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坚持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清理违规持股、多占政策性住房,规范薪酬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管理提升和战略转型,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强队伍管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市场化用人和绩效考核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人财物和项目全过程管控。

  金国发代表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市城投集团党委诚恳接受。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全面制定整改清单,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全力整改,不折不扣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的发展动力,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

  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

  项目建设管理不严、专项资金使用不当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未充分参与企业重大经营管理决策,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资金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党的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兼职清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待遇有关规定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违规占用下属企业车辆,违规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三明强调,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党委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强化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四种形态”,提高执纪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监管措施,强化责任追究、防范资金风险,加强内控管理;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干部选任及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清理违规兼职问题。

  毛爱芳代表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交投集团党委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察整改。二是聚焦问题,落实到人、强化督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相互促进,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集团重点工程建设和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用更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巡察工作的意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