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硚口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17: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组织收看新闻报道、分组讨论心得体会、全面领悟精髓要义、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连日来,硚口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硚口区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陈洪波勉励大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会把‘坚持自我革命’总结为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之一。所谓‘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我们党在刮骨疗毒中解决顽瘴痼疾,在激浊扬清中彰显政治本色,在革故鼎新中重塑政治优势,通过行动有力回答了‘窑洞之问’。”硚口区监委委员王中兴表示,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担负的重要责任,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会指出,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句话直击我的心灵。”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熊忠健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十四五’规划落地、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内容的监督检查力度,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青年干部徐之远郑重地表示,“作为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政治标准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方位、各环节,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卷。该区六角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运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群众优势,紧盯小微权力运行、惠民政策落实、民生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