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导读
带你破解制度密码——《讲中国故事 说制度优势》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理论部编著的《讲中国故事 说制度优势》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中国制度是我们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强有力支撑和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近年来,人民日报组织刊发了一批重点理论文章,系统深入解读中国制度的艰辛探索。该书从中精选25篇文章,从13个方面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及其显著优势进行权威准确、生动具体、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释。每章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论述的金句为引领,配有中国故事、编辑点评、知识链接、延伸阅读等。

  该书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案例,既讲解制度知识又探讨制度运用,能够帮助广大读者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入理解把握、更好坚持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