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镜头 | 武汉:靠前监督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7 08:44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蛙语蝉鸣,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9日,武汉市7.6万名学子启航逐梦新征程。连日来,武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高考各个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切实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拧紧纪律“发条”,严肃考风考纪,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为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6月5日,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各考点考前准备工作,现场了解无线电屏蔽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播音系统、安检系统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相关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并对考务室、考场布置情况进行了深入摸排,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安全保密等工作,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对学校周边交通情况、项目工地施工、居民投诉热点等进行重点检查,聚焦考点附近道路滞堵以及小区附近工地、广场舞噪音干扰等问题,监督推动有关单位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图为6月6日,该区沌口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某学校考点开展专项检查,了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

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到辖区高考考点洪山高中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考场布置、设备运行、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肃考务工作纪律,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上午,硚口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开展高考考务工作监督,详细检查考生进入考场阶段的安全保障措施、应急处置方案和防疫消毒流程,了解人员值班安排、健康登记、隔离设施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高考相关工作要求。

青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图为6月5日,新沟桥街道纪工委对武钢三中、钢城四中等考点周边工地生产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江夏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考点的考场设置、进场流程、应急演练、安全保密、消防安全、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醒,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为确保考点周边餐饮食品安全,蔡甸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图为6月5日上午,蔡甸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到蔡甸职业教育中心考点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