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以赛促学 以知促行 武汉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法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6 15: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问案发地方、单位整改工作方案应当在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多长时间内完成?请选手作答”……日前,武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法规知识竞赛决赛。

图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团结一心,勇争第一”“室组联动学习,奋力勇争第一”“四组四组,勇于猛虎”“扬帆起航,五组最强”……伴随着响亮的口号,8支队伍依次在决赛舞台亮相。他们是前期经过笔试脱颖而出的32名选手,也是来自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派驻机构精心挑选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每支队伍有100分基础分,根据选手答题情况计算分值,每个环节结束后,现场公布各队得分情况。”据介绍,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为重点,涵盖相关党内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等。

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轮番上阵、沉着应答,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成果,各队比分不相上下、势均力敌。随后“争分夺秒”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屏气凝神,比脑力、拼手速,8支队伍你追我赶,上演着一场紧张刺激的“争夺战”,各队的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现场紧张的气氛一度到达顶点。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谨慎商量选题,沉着冷静、密切配合,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办公厅、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4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8号“战队”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2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现场比拼紧张激烈、‘火力’全开。”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找到了业务工作上的短板弱项,今后将继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这场知识竞赛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再动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竞赛为契机,督促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