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武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武汉力量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林德 陈永权)3月14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郭元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步调一致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郭元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举全市之力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元强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要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力度,加强产业链招商,提供良好政策、服务、环境,让中小微企业不断成长壮大。要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统筹推动民生改善、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升级。要高标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切实做好“乙类乙管”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