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13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以“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陈宏斌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深入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省党代会作出建设先行区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的责任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反复学习、深刻领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保障省委重大战略实施,主动担当作为,督促推动先行区建设任务落实。要做实政治监督,统筹“四项监督”力量,形成网络化、立体式、全覆盖的监督责任体系,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找准在建设先行区中的职责定位,确保先行区各项决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作风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纠严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规范推进容错纠错,引导党员干部在先行区建设中真抓实干;要严格纪法监督,把防范和治理腐败与先行区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清除阻碍先行区建设的消极腐败因素,以有力有效监督压实责任、纠正偏差、优化作风、净化生态,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锤炼护航先行区建设的真本领。要严格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赋权、限权、行权,把严守权力边界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要把准职责定位,着力防止职能发散、错位等问题;要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