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开展清廉共建共享活动
挖掘本地元素讲好廉洁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张易博)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主办的“讲党史故事创清廉武汉”分享会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此次分享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重点聚焦党史上不同时期武汉地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勤廉故事。全市各区各单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感悟精神力量,激发干事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元素,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展“清廉武汉”共建共享活动,讲好勤廉故事,传播红色勤廉文化,把清廉文化建设贯穿始终,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武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员干部应当从老一辈勤廉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武汉,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情景演出《陈春和》,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时任中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书记的陈春和多次冒死带领同志们潜入刑场,成功运回向警予等数百位烈士遗体,安葬于龟山脚下。而面对违犯党纪的同志,陈春和铁面无私,体现了共产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节目展现出的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作风、心系人民的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使我深受教育。”观看节目后,黄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晓焱说。

据了解,本次参与现场分享的10个节目均由各区纪委监委选送,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勤廉故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深入推进清廉武汉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