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视频连线寻访“武昌红廉场馆”
党员干部线上聆听先辈清廉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30 08:2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张易博李国涛)9月29日,在清廉武昌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一场主题为《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的视频连线,带领党员干部线上寻访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武昌廉政文化公园等“红廉场馆”,通过挖掘红色人物、红色地标背后的清廉基因,聆听先辈清廉故事,接受廉政教育。

“我现在位于武昌区解放路467号的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大家今天来到这里,学习先辈历史,感悟廉政文化。”连线视频中,中国银行青年先锋突击队队员刘哲康现场讲解,在公园的伟人廉政名言景观石当中,有一块景观石上刻着毛泽东主席手书的廉政名言:“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

“这是1950年毛主席在访问苏联回国途中,来到哈尔滨视察,给当时的松江省委的题词。”队员罗汝青讲述,当时,省市考虑到毛泽东、周恩来经过长途旅行一定很劳累,准备了很丰盛的晚宴。毛主席说:国家还很穷,不能浪费,不能搞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吃些米饭和蔬菜就可以了。休息前,他还叮嘱警卫人员和工作人员撤下省市事先准备好的钢丝软床和舒适的被褥,换上床板和自带的毛毯、荞麦皮枕头。省市领导请求毛主席题词,毛主席沉思片刻后,便挥笔疾书,题写了“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等三幅题词。“毛主席用一封手书告诫全党,字字如金,时刻警示我们青年干部要弘扬清廉之风,坚守廉洁底线。”他说。

“一根竹子要是弯了,就必须向相反的方向狠狠地扳几下,这样才能够直过来,这就是‘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不足以矫枉’的道理。”面对学员“农民运动是不是有些过火了”的疑问,毛泽东用生动形象的比喻阐述“农民运动好得很”的道理,坚定支持并领导农民革命运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滨江项目部党员走进武昌农讲所旧址,追寻伟人在武汉的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廉基因。

“红廉场馆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廉武昌建设的重要文化阵地。”武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地处武昌辖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廉场馆多达19处。“宣教月”期间,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寻访活动,走进“武昌红廉场馆”举办主题教育逾百场,近5000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清廉建设在武昌取得良好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