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
确保在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发布时间:2021-08-11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黄琪)8月1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佳的防控效果。

程用文强调,要对标对表、吃透精神,结合各区疫情防控实际,创造性地制定应对策略和处置措施,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

程用文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抓好抓实重点工作,坚持全面详尽彻底流调,查清病例活动轨迹,把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查出来、管起来,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流调工作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持严格精准细致管控,严格管理重点区域、隔离点,丝毫不能放松麻痹;精准管理,因时因势调整封闭管理措施,避免“一刀切”,强化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实名制、亮码、建立台账等措施;细致工作,分类做好各圈层管控工作,积极争取市民理解支持,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坚持深入务实贴心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物资保供、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制定“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组织好生产经营。

程用文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态度坚决、认识清醒、责任严明、强化领导,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决不能等靠观望,务必积极主动、闻令而动,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防涝等工作,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张世华、汪祥旺、刘子清、陈红辉等与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