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锁定点位守好圈层筑牢防线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8月9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锁定每个点位、守好每道圈层、筑牢每条防线,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

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后,程用文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务必严防严守,咬紧牙关、保持警醒,当断则断、立断立行。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决不能因为思想松懈让疫情扩散蔓延,决不能因为措施不到位让病毒有机可乘,决不能因为考虑不周让应对出现空当间隙,以“快”和“扩”换来最短时间内控制解决疫情,以“严”和“静”换来经济社会秩序最迅速恢复。

疫情一天不退,防控一刻不松。程用文指出,当前仍要严筛严查,确保重点区域全面筛、封闭管理小区重点筛、问题线索迅速筛、重点人群定期筛、漏查人员补缺筛;严密流调,做到科学精准,减少漏洞盲点,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格管理,落实“快、狠、严、扩、足”要求,管控守牢“点”、流调穷尽“线”、一体化防控“面”。坚决稳住阵脚、守住守牢“包围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防止“一刀切”“一个药方吃到底”,因时因势调整优化封闭管理措施,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确保重点区域管控从严从细。严格把关隔离场所各工作环节,守住“零院感”的底线红线,强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企业生产,确保重点场所管控更硬更实。全力救治患者,严格管理隔离人员,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重点人员管控精心精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处理隐瞒病史、旅居史、接触史造成传染的人员,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要严明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责任、部门单位责任、社会大众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做到当日事当日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立行立办、快抓快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与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