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8-07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肖娟)8月6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尽快切断传播、扑灭疫情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反思,补齐短板漏洞;持续发力,毫不松懈,不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市内疫情传播为目标,坚持对标对表、从快从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快”和“扩”换来最短时间内控制解决疫情,以“严”和“静”换来经济社会秩序最迅速的恢复。要与时间赛跑,尽快对关联人员排查、流调、管控,越快越好,确保流调排查穷尽见底;坚持应检尽检,持续查漏补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有效扎紧织牢“隔离圈”,做好居民生活保障,确保社区管控严密到位;坚持人物地同防,强化境外到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管控,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外防输入做到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关停限流措施,加强对工地及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特殊场所的管理,确保社会面管控做到科学精准;严格执行防院感指南,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卡”作用,确保院感防控做到盯紧看牢;做好生活和医用物资、隔离点储备,加大投放力度,保持物价稳定,统筹安排保供稳价;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思想认识要更紧迫;坚持全市“一盘棋”,优化指挥体系,确保高效运转、形成合力;保持应急状态,拧紧责任链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宣传发动要加力,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提升作风能力,加强督查督办,坚决严肃问责;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排查流调工作人员、志愿者。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