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小区停水无人管,新洲区副区长: 庸懒散慢乱浮,这些部门都占了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11日晚8时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问题短片《小区频频被停水难题破解指望谁?》。

近日,新洲区阳逻街的东城明珠小区不少业主反映,夏季用水高峰期还没来,小区又开始遇到各种停水问题。

“晚上一般到了8点钟就停水了”“隔三岔五就会停水,住进来3年,3年都这样”“互相踢皮球”,业主们怨声载道。

为了解决用水问题,去年7月,由开发商出资,供水公司对小区进水管的口径进行了增容处理。本以为问题解决了,但今年4月份开始,小区再次出现停水窘境。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巡查员进行了调查。

小区物业表示问题出在水厂;水厂表示小区水表增容数据有问题,责任在开发商和新洲区住建局建管站;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表示,问题在于小区内供水设施不达标,责任在开发商,区住建局把关不严;新洲区住建局表示,小区内部管网没有任何问题,责任在区水务和湖泊局,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

兜兜转转,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一直没个定论,反倒是各部门互相踢皮球、推责任。

问政现场,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新洲区住建局、阳逻街负责人就小区用水问题的根源以及处理小区用水问题中各部门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了探讨。

“庸懒散慢乱浮,这些部门都占了。”新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贵传说,区住建部门对开发商监管缺失,水务部门职能作为不靠前,街道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没有从根源上想办法。

新洲区副区长邓辉承诺,问政结束后,立即介入整改,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