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区纪委书记访谈后,记者多路回访承诺是否兑现
游乐场开建了 公交站动工了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上图:外贸小区居民婚房卧室的窗户被招牌遮挡。下图:遮挡窗户的招牌已拆除。

长江日报记者汪洋摄

连续3年建议在小区内建设儿童游乐设施没有结果,如今,儿童游乐场已开建,4套游乐设施将落地;从2017年就呼吁建设庙山公交场站,但一直只见规划未见开工,如今,庙山公交场站已经动工;挡住了自家窗户的招牌,被相关部门以“拆了影响市容”为由拒绝拆除,如今,这块招牌终于拆除……

3月23日起,由市纪委监委主办、武汉城市留言板承办的“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共举办13场,武昌区、江岸区、东西湖区、汉阳区、洪山区、江汉区、蔡甸区、江夏区、武汉经开区、硚口区、新洲区、黄陂区和青山区纪委书记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先后做客长江日报直播间,与网民互动,回应并督促解决网友提出的“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

网友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如何?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对江岸区、蔡甸区、江夏区、硚口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访。

饱受漏水之苦5年不能回家

经协调已拿出维修方案

从2015年至今,家中漏水严重无法居住,只能借住在外,5年不能回家。

乐女士是硚口区润和花园小区14栋顶楼业主,今年4月12日,她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因房屋漏水问题严重,2017年由前物业公司委托的第三方维修公司对房屋作了维修,但5年的质保期还没结束,房屋又出现了严重漏水问题。她曾多方求助,但相关单位一直没有拿出解决方案。

直播访谈现场,硚口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广心表示,会督促物业企业做好跟踪办理,将漏水点位修好。

5月17日,乐女士告诉记者,直播访谈结束后,区房管局再次召集前物业公司及其委托的第三方维修公司进行了协调,并达成了维修方案,由于近日天气持续阴雨,还未启动维修,维修公司承诺天气晴朗后就上门施工。不过,乐女士担心,费用该如何结算?

对此,硚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承诺,不该让老百姓掏的钱绝不让老百姓掏,如果确实涉及需要老百姓掏钱的地方,相关费用也要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招牌挡住了卧室窗户

直播访谈结束后已拆除了招牌

购买外贸小区二手房当作“婚房”,卧室窗户却被一块大牌子遮挡,求助相关部门,却得到“拆除牌子会影响街道美观”的答复。4月26日,在直播访谈中,市民胡女士反映了此事,硚房集团相关负责人承诺,两周内完成整改。

5月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外贸小区探访,发现胡女士卧室窗户外的招牌已被拆除了。

“直播访谈结束后不久,就有人过来施工了,先是拆除了遮挡卧室窗户的招牌,之后又对摘牌后的墙面进行了修缮,总体上我还是挺满意的。”胡女士告诉记者,招牌被拆除之后,窗台下面的凹槽处还有一些遗留的垃圾和积水没有清理,她猜测可能还没有完工,她希望后期也能一并处理一下。

对此,硚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相关情况反馈给施工方,做到让胡女士满意。

儿童游乐设施“拟安装”空响三年

儿童游乐场已开工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新社区三期的业主们从2019年开始,连续三年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在社区内安装儿童游乐设施。对此,蔡甸经济开发区在回复中均表示拟安装,但都没有明确的计划表和时间期限。

4月15日,直播访谈现场,蔡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永锋回应,之前确实收到过这类建议,该社区三期里面有一个大广场,位置很充裕,“我们把问题收下,好好解决,这个问题确实解决慢了”。

5月17日,记者来到现场,在该社区三期的中央广场中,一片沙场被硬化,沙场中另圈起了一个方形的小坑。

记者从蔡甸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社区已经签订了游乐场的合同,计划建造4套游乐设施和6套休闲椅,儿童游乐场已于4月30日开工,占地500平方米。目前,场地已硬化,但受天气影响,暂停施工,待天气条件适合就立即动工,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住宅楼建猫舍引居民投诉半年

养猫者承诺限期搬离

塔子湖街海悦社区梦湖华苑小区,一居民把住宅建成猫舍,饲养了几十只猫,开设宠物网店。从去年11月开始,居民多方反映,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3月26日,有网友通过直播访谈反映此事后,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冷作军给出回应,他表示,将继续跟踪处理。

5月17日,记者回访时,海悦社区书记李红星介绍,在接到市民反映后,社区尝试了很多办法,街道、城管、派出所等部门都曾介入此事,做了大量协调、劝解工作,但养猫者一直拒绝接受协调。因缺乏相关管理规范,难以执法,问题一直没法根治。

根据前期调查,该宠物店为一业主女儿开设,该业主本人并不住在小区。海悦社区通过街坊邻居辗转联系到该业主,上门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通过其亲友、邻居等多个切入点,对养猫者进行宣传劝导。

经过多轮沟通,4月16日,事情终于有了进展。养猫业主签下承诺书,承诺在3个月内将饲养的猫搬走。该业主表示,其女儿会另租他地养猫,他将搬回该住宅居住。

庙山公交场站承诺建设近4年没落地

5月份已经开工,施工器械已入场

从2017年承诺建设至今,庙山公交场站建设项目一拖再拖,至今未动工。

江夏庙山开发区内有大批企业和小区,途经庙山的公交线路多从纸坊街始发,每到通勤高峰,拥挤不堪。

2017年以来,庙山片区居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呼吁开通从庙山片区始发的公交线路。在居民们的反复呼吁下,2017年11月,江夏区终于在回复中表态,拟定于阳光一路建设庙山公交场站。2018年2月,江夏区再次选址阳光创谷附近。同年11月,江夏区在回复中承诺,2019年初动工建设,2019年底前建成。2019年10月,江夏区在回复中改口称,2020年建成。2020年8月,江夏区再次改口称,2020年底施工。2021年1月,江夏区又表示,施工合同将在近期签订。至直播访谈时,庙山公交场站仍未动工。

4月20日,直播访谈结束后,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明骏赴现场调研督办。江夏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争取5月开工,年内建成。

5月18日,记者来到庙山公交场站的规划建设用地,此处已经打围,场地内有一台挖掘机。据工人介绍,5月初,该工地开始施工,平整场地,目前因为天气原因暂停施工,等天气适合后会正常复工。

一楼业主封闭天井平台私改燃气管道

燃气管道已复原

一楼业主违规装修私自改动公共燃气管道,居民20多天前开始反映,却至今没有进展。直播访谈现场,江夏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黄庆波作了回应。当天下午,陈明骏赴现场调研督办。

今年2月份开始,多名网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黄家湖大道某小区9号楼多名一楼业主在装修时,私自改动楼栋燃气主管道,造成安全隐患。半个多月过去,问题一直没有实质进展,网民多次给出“不满意”评价。

4月20日,直播访谈结束后,陈明骏赴现场调研督办。据了解,有12户属于私自改装。江夏区燃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责令相关业主进行整改,如拒不整改,将依法进行处罚。

5月1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私自改装的12户已经整改完毕,燃气管道已复原。

几米破损路一年多未修复

地砖行车道已全部改铺沥青

龙庭华府小区业主彭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小区入口处有一段道路破损严重,影响车辆来往,居民反映后,不知哪个部门在破损最严重处铺设了两块钢板,结果车来车往钢板“咣当”响不说,还容易刮花车辆。

彭先生曾找物业反映,物业让他找开发商,找开发商又找不到人。今年3月,彭先生在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此事后,蔡甸区住建局简单咨询开发商后回复,开发商因工程量较大需等二期施工一并修复。但是,据蔡甸区规划局在城市留言板上回复,小区二期还未申报规划手续。只转告不督促,蔡甸区住建局因此被吐槽为“传声筒”。

4月中旬,记者前往现场探访时看到,破损路面位于小区入口内部一拐弯处,车辆来往较多,约10米长的一段路地砖大面积下沉破损、坑洼不平。其中一处破损严重处,铺设了两块钢板,来往车辆基本都会轧到钢板,发出咣当声,其中一块钢板铺设不牢,车轮轧过有晃动翘起情况。

4月15日,直播访谈结束后,蔡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少斌现场督办,要求由区住建局督促小区开发商拿出整改方案,一周内开始维修工作。

5月17日,记者回访发现,小区入口内部原有的地砖行车道已经全部改铺了沥青,没有破损之处。

长江日报记者 杨荣峰 汪洋 孙笑天 通讯员武治庸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