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黄陂:深入一线督作风 真查实改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存在问题的相关部门和街乡,要对标先进,举一反三,抓紧研究整改措施,提升优化政务服务能力。”近日,武汉市黄陂区召开“四办”改革、“一网通办”督办督查会,集体约谈前期发现存在问题的25家单位。

去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四办”改革、“一网通办”工作的监督检查,组建专项检查组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各区直单位、街乡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是否存在管理不规范、作风散漫、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办事企业、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

“只有站在群众立场上并深入到群众之中,才能体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的问题在哪里,从而做到精准、高效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为增强监督检查实效,专项检查组采取“沉浸式”监督的方式,体验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对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公示电话的接听情况、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直查快办,切实提高督查效果,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窗口服务流程再优化,化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辖区内窗口单位全覆盖,发现自助服务区管理不规范、网上公示电话无人接听、咨询导办台无人值守等问题25个,问责处理4人。(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