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以良好家风带优党风政风、带淳社风民风 江城“廉风”劲吹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09-28 08: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刘济杭 卢金连 王瑞 徐亮 方建军)“如果说制度约束是反腐的第一道关口,那么亲情的提醒就是家庭助廉的重要防线……”9月16日,沌口街万家湖社区创新党风廉政宣教活动形式,将好家风、好家训与党风廉政宣教活动相结合,开展话“廉洁”、明“初心”主题活动。

  “我的儿子在城管部门工作。我经常提醒他,工作中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工作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没犯过错误,工作还经常受到领导肯定呢。”在活动现场,万家湖社区志愿者王阿姨自豪地向邻居分享自己家的好家风。

  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道,共同学习了廉政典故警句、良好家风典型、反面警示案例等,还就自身如何廉洁自律、如何提醒家人在各行各业都清白从业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们邀居民一起参加党风廉政宣教活动,既可以丰富他们的社区文化生活,又可以通过他们教导亲人洁身自好、勤勤恳恳,把家庭文化与廉洁文化相互贯通,打造家庭助廉防线。”万家湖社区党委书记说。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以来,各区、各单位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已有的人文资源,精心谋划各种主题助廉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廉政诗歌朗诵、清廉主题的文艺演出、读书分享会、趣味“廉动”运动会等,厚植家庭廉洁“因子”,教育引导大家不断提升辨别能力,督促家人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以良好家风带优党风政风、带淳社风民风。

  在青山区,一场以“廉洁故事荟,青山清风来”为主题的廉洁家风征文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优秀作品将被网上展学,以小故事感悟良好家风、学习家庭美德。

  前不久,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举办了一场“廉洁家风代代传——临空港家风故事荟”家庭助廉活动,该区部分新提拔的区管干部及配偶等158人到场。现场集朗诵、情景表演、演讲、歌舞等于一体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传播了优良家风的正能量,提醒着干部“枕边人”要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

  “一个幸福的家庭必定是一个廉洁的家庭。”现场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多吹“廉风”,让家里人“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