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进医院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 “廉洁疫苗”送基层 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范真怡 李沛 刘君)“我宣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不以医谋私……”近日,在黄陂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区卫健局联合举办的“弘扬医德医风 讲述抗疫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举起右拳,进行医德医风宣誓。

  领导干部讲党课、廉政文化标语上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宣传图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套餐式”学习资料……在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黄陂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持续督导区内各医院围绕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重要科室、关键环节,开展多种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廉洁风险教育,立高尚医德,树廉洁医风。

  9月21日,在武汉中心书城项目部工地会议室内,“两书”(廉政倡议书、廉政承诺书)被张贴在醒目位置,日常监督检查完当天该工地各项情况后,市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以及建设方、施工方项目经理依次在一张“廉政监督卡”上签字。这是市城建局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推出的重要举措:廉政“两书一卡”进入武汉400多个工地,号召全市建设行业携手共同抵制、举报不正之风。

  “‘两书一卡’进工地是城建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前端和入口,是扩大举报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今后“廉政监督卡”将作为追溯依据,倒查责任,谁签字谁负责,形成嵌入式监督和责任闭环。

  廉洁清风还“吹”进了企业。近期,地铁集团编印《全国轨道交通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组织中层干部填写廉洁公示卡;城投集团编制房地产廉政口袋书,开展“廉政进项目”活动;金控集团编发金融机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制发廉政宣传教育手册,下属公司制作党风廉政文化墙。

  汉阳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扶贫办)则组织汉阳区21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长,走进山坡街跃进村,开展“普学普纪普法”活动,推动全体扶贫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爱岗敬业、崇德尚廉。此外,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汉阳区还分别联合区属街道,组织全区社区集中开展看、赏、说、唱等丰富多样的“接地气”“聚人气”的普纪宣传活动,送廉政文化到“家门口”“八小时外”。

  进医院,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全市各级机关单位积极打通基层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延伸纪律教育触角,普及纪法知识,“廉洁疫苗”送基层,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在身边”理念,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