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青年干部系好“廉洁扣”
发布时间:2020-09-21 08:4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刘君 郭辉)“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如何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共青团汉阳区委联合主办了一场以“做廉洁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大学堂”。现场,市委党校李军银教授为百余名年轻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

  在场聆听学习的是汉阳区近5年招录的选调生、各条战线的年轻干部,以及直属团组织团干和青教干部,他们都是区里的中坚、骨干和后备力量。

  这也是汉阳区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点活动,举办“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汉阳青年大学堂”,通过讲党纪党规、剖析案例、观看忏悔录视频等方式,帮助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广大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学堂上讲的那些年轻干部违纪的案例,让我很受震撼。身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如何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如何静下心来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唯有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初心,不忘使命。”听了讲课后,汉阳区江堤街公共管理办“90后”干部杨兆祥感慨道。

  新洲区纪委监委则派出一支由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组成的“青年说纪”宣讲团下街镇、区属部门及企业,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讲业务,明纪、释法、讲德、说责。

  “平时工作繁忙,业务学习多是依靠平日零碎的积累,为了准备好这次宣讲,我反复研读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对自身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精神洗礼,非常受益。”新洲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易翔说。

  “‘青年说纪’既是警醒‘听课人’的过程,也是锤炼青年干部自身的过程,强化党性教育、廉洁从业意识,以讲促学,筑牢青年思想道德防线。”新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市纪委的指导下,团市委也启动“清廉·青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及其数字展馆,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还有东西湖区以电影的形式,让年轻干部“唱主角”,拍摄《青年清廉》廉政微电影;市委外办举办青年党员干部专场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面向青年干部举办一场“普纪普法”大讲堂等。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之际,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当做一件大事,广泛开展春风化雨、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帮新入职和后备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把好青年干部队伍廉政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