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督导督查 护航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杨海龙)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促检查,主动下沉到企业和生产一线,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及意见建议,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对接1516家企业,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640个,已解决401个。

  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经信局将社保支持、税费优惠、租金减免等各项政策支持变为一策一表,清单化、条目化,并通过互联网向有关企业宣传推送政策解读。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武汉新金首饰制造有限公司、武汉通联路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武汉华卫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融资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后,督促市经信局从提出融资需求的企业中选取21家样本,主动对接金融机构跟踪融资申报。该局在跟踪服务中发现中小企业增信难等政策实施堵点后,组织企业申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协助武汉老字号扬子江食品获得275万元信用贷款、神动汽车获得1180万元纾困贷款。

  “自2020年3月1日起,中小微企业可连续6个月按3%的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2020年6月30日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个人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是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督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惠企政策。

  近日,江岸区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在走访辖区中小微企业时,了解到源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难问题,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汉口银行10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为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题,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集中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协调解决问题,压实区发改局、科经局、财政局、地方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主体责任。

  针对部分企业对惠企政策申报方法不熟悉等问题,硚口区纪委监委督促区税务局、区金融局等责任部门以拉清单的形式,梳理汇总出29项财税政策,明晰扶持范围、办理流程、联系人等内容,为企业答疑解惑。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推动下,截至目前,该区554家中小微企业正在与银行对接融资产品,其中纳入市级贴息名单超过150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