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王忠林调研督导流行病学调查和特殊场所隔离点建设做好流调工作 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染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0:0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郑汝可)3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督导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及特殊场所隔离点建设工作。

  来到江岸区一处宾馆集中隔离点,王忠林了解目前隔离点内安置人数,并询问“核酸检测做了吗?疑似病例还有吗?”据介绍,该隔离点内的疑似病例已经清零,目前安置的都是密切接触者。王忠林说,要加快检测速度,隔离点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务必清零,既及时救治患者,也减少隔离点内交叉感染。“耽误一天,都将迟滞疫情防控的步伐”,这项工作决不能含糊。

  现场,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尖刀连”,冲在最前面,一定要严格防护,保护好自己。他表示,流行病学调查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要及时,迅速跟进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接触人群、感染过程等环节的流调;要认真,不能出现任何疏漏,不能放过任何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染源;要细心,采样要细致、准确,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提高准确率;要坚决,密切接触者确定之后,必须进行集中隔离;要安全,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目前正在建设特殊场所隔离点。王忠林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察看隔离点建设情况。他表示,要立足“早”和“快”。对于已经出现疫情的特殊场所,要早发现、早隔离、早阻断,必须坚决进行集中隔离;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在安全管理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空间,集中力量和资源“打冲锋”,加快隔离点建设速度,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调研中,王忠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用胆气、豪气、勇气,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不给自己留退路,“再大压力,都不要说难”,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市领导张曙、曹裕江、龙良文、张文彤、陈邂馨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