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张曙同志署名文章:创新打法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01-07 10: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党和人民的大敌。针对其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等特点,一年来,我们积极创新打法,发现并推动整治了一批“顽症痼疾”。 

  深入基层一线“巡查”。在畅通举报渠道、开展专项检查基础上,我们选派10个作风巡查组深入矛盾突出、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地区和部位驻点巡查,深挖政策梗阻、基层负担过重、群众反映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信访积案等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出清单后交责任单位调查核实。全年督促解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以及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641个,处分1137人。 

  借助群众评议“排查”。群众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看得最清、感受最深。我们坚持把评判监督权交给群众,在全市推动2.6万余个基层单位开展“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评议,让群众对办事单位的服务、效率、履职等作风情况,通过微信扫码现场评价。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监督,重点排查作风飘浮、办事拖拉、推诿塞责等方面的问题,将其中的9551件交办督办,问责1238人。 

  融入执纪监督“筛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往往同上级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交织在一起。我们注重从上级交办件中“筛”,从监督检查中“找”,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挖”,查处了一批统计数字造假、对落实宗教政策中的问题整改不力等典型案件,对共性问题制发173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