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见微思纪】为儿子谋取人事利益 一农技推广中心原负责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20-01-06 08: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儿子谋取人事利益

一农技推广中心原负责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因违反组织纪律,为子女谋取人事方面利益,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负责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彭才安任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兼试验站站长期间,2010年8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儿子安排了一份在安山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

  自2011年10月至2013年6月,安山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一直将其子作为在岗人员,但其子并未与该单位联系,也一直未报到。彭才安却代领了劳务报酬,共计人民币45900元。2014年至2016年间,彭才安又代领其子生活补贴共计15000元。

  2019年6月20日,彭才安主动向江夏区财政局财政专户上交了代其子领取的所有薪酬。因违反组织纪律,彭才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夏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2003年12月3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在干部、职工的录用、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和征兵、安置复转军人等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规定为本人或者其他人谋取利益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吃空饷”人员不上班,照领工资,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伤害政府公信力。从最终结果看,所吃“空饷”不仅被收缴,有关人员还受到处理,实在是得不偿失。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不越轨、不逾矩,严以律己、慎以用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带电的“高压线”树立起来,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让违纪违规问题无处遁形。

  违建巡查不到位还“带彩”娱乐

  一城管办工作人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因履职不到位,还违规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一城管办工作人员受到警告处分。

  2018年3月,某农业项目落户东荆街期间,东荆街城管办工作人员韩国岿,作为违建巡查的直接责任人,未巡查到位,导致滩头村出现部分村民违建的情况。同年4月,韩国岿又利用周末时间,在公共场所进行“带彩”娱乐。韩国岿受到警告处分。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第(九)项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九)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的行为。”

  第二十一条第(七)项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七)其他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的行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韩国岿的案例反映出当前部分基层干部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散漫。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力弘扬“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做到遵纪守法。(通讯员武纪宣 长江日报记者高萌)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