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市领导调研时强调 水体治理要责任到人
发布时间:2019-05-20 14:38  来源:长江日报   

  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江夏区联发投龙湾二期项目现场、江夏区豹子山街以及军运村开展调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入1000余万元,于去年在南湖校区建设污水分散处理设施进行生活污水净化;为解决学校部分区域雨污管道混错接及管网老化渗漏的问题,学校将东区晓南湖周边污水排口封堵,以顶管工艺新建压力管道将污水提升进入西区分流处理。联发投龙湾二期项目存在填占汤逊湖湖边塘问题,目前对已填未建部分约14.32亩的土方进行了清挖还塘,对已填已建部分采用异地还补措施整改,还补40亩,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整改完成。江夏区豹子山街生活污水直排黄家湖湖边塘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毕。

  张曙强调,水环境治理是长久之战,首先要解决截污问题,禁止污水直排。要加快落实排查截污工作,尽快形成整治方案,多方联动整体作战。南湖、汤逊湖的治理要明晰责任,进行网格化管理,江夏区、东湖高新区和洪山区都要分流域而治,责任细化到街道,对辖区负责,反复检查,限期整改。对新建的小区要检查雨污分流是否到位,减少新的雨污分流问题,并不断减少现存问题。(记者王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