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湖北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7  来源:湖北日报   

  5月16日召开的全省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比对发现问题线索交办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我省正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6个精准扶贫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这项工作是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的,集中半年时间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数据共享阶段的数据汇集和比对任务,下一步将进入问题线索核查复查和问题整改阶段。

  “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是省纪委在认真总结前几年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基础上,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的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平台,具有数据集中共享、使用方便快捷、比对实时精准、监督全面覆盖的优势。

  今年是我省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第二年,也是运用大数据开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第四个年头。

  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年初组织省政务管理办对该监察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了比对规则、系统功能,更新了数据库,有效提高了该监察系统比对发现问题的精准性。

  5月16日的会议,对深入推进全省运用该监察系统开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量、更实措施抓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公平公正落地,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要真核真查,实行销号整改,把处理突出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强制度建设。要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注意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实现政治效果和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袁学群)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