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开馆蒋超良魏海生马国强出席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0 10:15  来源:长江日报   

  

  在众多展品中,一份入党宣誓书十分醒目:牺性(牲)个人,言首  蜜(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注:从错)党其(纪),永不叛党;这是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1931年出自中国共产党党员贺页朵之手 长江日报记者吴嘉豪  

  19275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图为会场复原场景  长江日报记者吴嘉豪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宏斌 呈思)92年前,在湖北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为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59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隆重开馆,并推出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省委书记蒋超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魏海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主持开馆仪式。 

  该陈列馆位于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旁,历时3年建成,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资料405件(套)、珍贵历史照片700余幅。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运用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马国强在致辞中说,要充分发挥陈列馆的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接受纪律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大群众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省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张曙、张世华,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