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巡查组抽丝剥茧督导9个月 帮323户小区业主 解决不动产证
发布时间:2019-01-04 08:47  来源:长江日报   

  由于房屋资料缺失等一系列问题交织难解,江夏两个小区323户业主购房9年仍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市委基层作风专项巡查第九组入驻江夏区后,抽丝剥茧持续督导9个月,近日,江夏区江电大厦和水产大楼两小区业主们陆续等来了好消息。

  “快9年了,业主们不停地向有关单位和开发商反映,但都无果。不能办理不动产证带来的问题实在太多了。小孩们不能就近入学,不能用房屋抵押贷款;工作变动,想要换个房子,无证的房子没人敢买。”一位业主代表在向第九组反映问题时激动地说。

  2018年初,第九组接件后迅速成立了督办专班负责专案督导。经查,江夏区江电大厦和水产大楼两个小区都于2010开始售卖,2011年建成,共计323户。由于存在资料缺失、消防、还建、欠缴土地出让金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业主购房后多年无法办证。

  为啃掉这块“硬骨头”,第九组先后多次与江夏区共同研讨解决办法,并于去年8月召集江夏区重点办、各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小区业主代表召开专题推进会。

  此次会后,由江夏区重点办牵头,协同有关单位一起梳理相关问题,制定出工作方案,明确了线路图和时间表。第九组继续通过约谈、走访和电话督导等方式,督促协调有关单位尽快解决问题。

  历时9个月的督导,并在江夏区有关单位的努力下,去年11月19日,江电大厦已满足办证条件,正式启动办证程序,去年12月17日水产大楼已满足办证条件,也开始启动办证程序。(见习记者金晨 通讯员邹义)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