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单位被撤并 受处分干部到新岗位继续干事创业市直机关建制度加强违纪党员跟踪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7 10:46  来源:长江日报   

  一名干部因设小金库等违纪违规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后因单位撤并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如何让这名干部继续干事创业,分管领导帮助他找准定位,让他在新的岗位上作出了新成绩。加强对违纪党员的跟踪教育,正是我市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各级党政机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建相关制度的一个缩影。 

  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全面加强市直各单位机关纪检组织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和多种形式扎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宣传教育。 

  据了解,这名干部曾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列支会议费,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今年初由于机构调整,这名干部所在的单位被撤并,他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其间,分管领导、所在单位负责人多次和他谈心谈话,帮助他正确对待处分,并针对他专业技术素质突出的特点,引导其找准工作定位,在新成立的单位干事创业。后来,经本人申请,这名干部成为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村民举办茶叶生产培训班、销售爱心有机茶,让农民增收2.7万元。 

  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市直机关纪工委紧抓日常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以案说纪活动,并紧扣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部位及时间节点,向本单位党员干部及时传递廉政警示信息,同时强化纪律执行和教育功能,市直各单位都建立健全了本单位违纪党员情况通报机制和跟踪教育管理规定,加强对违纪党员的跟踪教育,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气馁,继续干事创业。 

  据了解,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还督促全市市直各单位机关纪检组织严格落实要求,积极协助本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将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内容,纳入支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之中,并制定本单位普纪普法学习教育制度,督促各项学习计划、制度落地见效。 

  此外,在市直机关纪工委的推动下,市直各单位机关纪检组织协助本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市直各单位机关纪检组织还以办公场所或服务领域为宣传阵地,利用政务网、宣传橱窗、读书角等平台和载体建立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营造浓厚廉政氛围。(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李光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