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党委我市扎实推动“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10-16 08:38  来源:长江日报   

  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实现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武汉市“十进十建”活动扎实开展,各级党委(党组)和中心组都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纳入工作议程和学习安排。

  据了解,“十进十建”活动启动以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关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章党规党纪等纳入重要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并邀请知名法学专家作专题报告。

  市人大机关党组定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体系。同时,邀请市纪委工作人员作专题廉政讲座,让机关干部对工作中纪律的遵守、问题的发现、处理的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市政府党组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纳入党组工作议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同时,狠抓警示教育,以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反面教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市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并邀请法学教授作学习辅导。同时,市政协两级党组注重抓好机关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结合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关键节点,集中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专题教育。

  各区也按照“十进十建”活动要求,不断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十进十建”活动落地生根。江岸区建立健全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本部门系统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制度机制,将“十进十建”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江汉区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与文化活动深度融合,在社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社区践行阵地创建活动,通过“邻里夜话”、《街坊报》、“指尖之家”党支部微信群等阵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