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宣传教育 “十进十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0月10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市纪委监委后湖办公区109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吴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各派出纪工委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总结分析了本区本系统开展“十进十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十进十建”工作的有力措施、现有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建立的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制度,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开展“十进十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奇对全市进一步推进“十进十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区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十进十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党委是主体责任,纪委是监督责任,要结合各区各部门各战线实际,专题研究,及时向党委报告设想、方案、举措和建议,做好工作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施工图、列出时间表,督促各方面认真组织实施。

  要突出工作重点,彰显亮点工程。要注重营造氛围,形成声势,让大家普遍知晓“十进十建”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注重统筹安排,突出自身优势抓好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鲜明个性的品牌、载体;要有意识主动培育典型,引导、督导、推动有关地方、部门、单位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补强短板。各区各单位要对照省纪委文件要求、市纪委有关通知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要杜绝形式主义,列出工作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要注意收集工作资料,为总结提升工作经验积累素材,为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依据,扎扎实实地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纪委常委吴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座谈会既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的工作推进会,又是新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会,还是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培训会,目的是对全市“十进十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今天座谈会的交流发言情况来看,省纪委部署“十进十建”工作以来,各区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都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依然存在贴近性不够、典型性偏少、生动性不强和实效性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各区各单位要结合今天座谈会上的先进经验做法,贯彻好梁奇同志的讲话精神,做到比、学、赶、超,做得好的要精益求精,做得不好的要迎头赶上;工作中要认真做到多往基层跑、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各派出纪工委和部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市属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