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十个严禁"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武汉市纪委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以“十个严禁”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车租车;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节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杜绝“节日腐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奢靡享乐之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检查“形象工程”、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违规公务接待(含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个专项检查。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市纪委将通过投诉举报电话(027-82624205)、“廉洁武汉”APP、市纪委监委网站(www.whdi.gov.cn)等受理群众举报。(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