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新建了多所学校 优化了多条线路 巡查组助力改善园区生活配套难题
发布时间:2018-08-29 08:38  来源:长江日报   

  “马上要开学了,我们公司附近新建的藏龙二小9月份招生,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到处跑了!”“金港汽车产业园的919路公交增加了车辆和班次,没之前那么拥挤,早晚上下班心情都不一样了!”……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回访园区企业反映的生活配套设施问题时,企业人员如是说。

  日前,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及部分街道办事处的十余家企业反映:中小学布局满足不了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需求,入学难;部分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交通不便,出行难;部分边远地区企业用水、用电、用网、用气不足,供应难……诸如此类的生活配套问题反映突出,导致企业招人和挽留高级人才难。

  营商巡查第九组对这些问题进行实地调研,集体研讨,迅速将企业反映强烈的入学难、出行难等生活配套问题,通过督办函的方式交办至江夏区教育局、交通和运输局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职责,厘清责任边界,督促其向园区和企业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制定相关生活配套设施的改善和优化方案,加快一些生活必需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为企业招人留人创造条件,优化投资环境。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庙山二小、藏龙二小、郑店小学、金口小学、金口初中等新建学校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抓紧施工,2018年秋季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约7600个;即将动工的纸坊东林小学、文化路初中、五里界中学、黄家湖小学、黄家湖中学预计2019年秋季可以完工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约8000个。届时,学校布局调整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园区企业子女入学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巡查专员还了解到,江夏区已开通连通城区、市区、园区的9字头公交线路20余条,但由于园区入驻企业增多,企业员工人数不断攀升,园区的部分企业仍然存在乘车难、出行难的临时性问题。如金港汽车产业园企业员工反映,通往园区唯一的公交919路通常一小时才发一班,晚上6时就收班,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异常拥挤,加班员工无车回家。经过巡查组的巡查、督查,区交通和运输局立即增加2台车,并在上下班时段增开8个车次,巡查专员通过前后乘车体验的对比发现,乘车难问题明显缓解。

  巡查第九组负责人说,园区招不招得到企业、留不留得住人才,配套设施建设跟不跟得上有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和职能部门就得想企业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通讯员吴光文)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