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关注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新洲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21 08: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新洲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挺纪在前、利剑高悬,向以小政策、小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开刀,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7件次,问责55人次,其中纪律处分21人次、组织处理34人次。“小政策、小福利”主要集中在违规发放各类奖励性补贴、改革性补贴,违反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违反规定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违反规定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新洲区某街道下属2个单位分别将拨付的城管奖励资金6400元和4700元以奖励、交通补贴等名义造册发放给职工,涉案14人被诫勉谈话,责令退还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另一街道在对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申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6个村在申报过程中,明知申报人已享受待遇还审批签字同意上报,存在利用民生领域资金为离任村干部滥发津补贴的问题,该街给予1人党内警告处分、10人组织处理。一街道城建服务中心主任在未请示汇报的情况下,在该中心以住房公积金补贴名义违规领取津补贴1.2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领取的津补贴。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密切关注津补贴发放情况,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新洲区纪委书记在研究津补贴议题时明确提出要求。

  新洲区将继续拧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螺丝,加强与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健全情况通报、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优先处置该类问题线索,就共性问题发放督办函和监察建议书督办整改、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