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徐雪)10月19日,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辉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即日起全面启动。本轮巡察按照常专结合、以专为主、分类推进的方式进行。市委将派出7个巡察组对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13个区(开发区)将各派出3个巡察组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要把握政治巡察本质特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加强政治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健全整改促进机制,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深化发展,巡察政治监督聚焦到“四个落实”上,要夯实“学深悟透”这个基础,抓住“职能责任”这个关键,运用“对照检查”这个方法,把握“政治标准”这个根本。要积极探索专项巡察,组织实施好交叉巡察,务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