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新洲:将初信初访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难题症结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分类处置化解工作,探索创新群众监督方式方法,用好用足感情、 纪法等“药方”。

  用好“感情”药方。把握初信初访这个处理群众反映信访问题的最佳时段,带着感情开展办信工作,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将群众的初信初访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做到案结事了。杜绝久拖未办、应付对待、或处置不及时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感,避免矛盾复杂化甚至激化,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复访。

  用好“纪法”药方。针对闹访缠访情况,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其他单位联动,发挥整体合力,依法依规及时予以处置。同时坚持信访政策宣传工作绝不放松,接待场所设置宣传栏、发放《信访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真正了解党委政府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