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江岸:组织宣讲团 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武汉市江岸区纪委监委整合廉政宣传教育资源,与区教育局联合成立江岸党规党纪思政教师宣讲团,将党纪法规内容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打造“江岸清风讲堂”品牌,弘扬社会正能量,将党纪法规传播到基层‘神经末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江岸党规党纪思政教师宣讲团开展“你点我讲”的精准授课模式。采用“组团式”和“点课式”两种形式,根据实际情况抽调宣讲人员组成“专题宣讲团”,对重大时间节点或重大事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也可由各单位根据需要选定宣讲内容向宣讲团“约课”或者“点课”,约请相关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目前,已有6所学校向宣讲团预约了宣讲时间,还有1所学校主动提出加入宣讲团。

  “组织江岸区党规党纪思政教师宣讲团,旨在通过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廉政文化浸润师生心田,让‘廉政之花’开遍每个校园。”区教育局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表示,江岸党规党纪教师思政宣讲团将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在该区34所学校开展50余场巡回宣讲。

  “廉政教育是党章、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具有针对性和常态化的廉政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江岸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清风大讲堂”搬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全域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