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上线“斗鱼”直播
多平台多形式助推全市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8  来源:长江日报

  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举办的“清风大课堂”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情景剧《一不留神》,

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  肖融冰 摄

  “李书记,这几张卡钱不多,您就拿着吧!”“停!再少我也不能拿!”日前,在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举办的“清风大课堂”活动现场,提醒着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保持清正廉洁。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以多种平台和多样形式,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多种艺术形式表现,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近日,海军工程大学、同济医院和区纪委监委等20家单位组成了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凝聚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合力,构建多层次、广领域、全覆盖的区域党风廉政建设协作机制。

  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王静告诉记者,“《监察法》颁布以来,联席会各成员单位深化协作配合,整合廉政教育资源,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政教育由过去的各自‘独奏’转变成了群策群力的‘合唱’”。

  莫以贪小而为之,莫以廉小而不为。此次举办的“清风大课堂”,通过湖北大鼓、湖北慢板、情景剧等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使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为党员干部积极澄清不实举报的做法,既给了群众一个明白,又还了干部一个清白,让我们能够毫无顾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怼腰》,演绎了纪检监察机关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干部撑腰鼓劲的决心,让宗关街干部张俊伟印象深刻。

  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引数万网友观看

  增强法纪意识,明确底线红线。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和市卫健委党委联合举办的“明法纪知红线”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近日在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吸引数万名网友在线观看。

  据了解,竞赛题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综合检验参赛选手、参赛团队个人纪法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崔世森看过直播后表示,运用新媒体直播的方式进行党纪国法宣传教育,生动活泼,这样才能入脑入心。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卫健委党委和派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微电影也将在全市卫健系统上线,内容即取材自卫健委系统内的典型案例,以更生动、形象、直观的方式教育全委系统干部职工。

  微信公众号即可答题,参与者百次力争第一

  近日,洪山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通过微信答题,学习党纪法规。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题目内容涵盖十九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每次答题系统将根据分数和答题时间排名。如对成绩不满意,可再次答题。目前,比赛页面访问人数已达7万多次。一些参与者为力争第一,已经答题达数百次。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应该多样化、趣味化,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宣教月期间,洪山区还将举办廉政朗读大赛、廉政大讲堂、走进监察委开放日等活动,多方面进行廉政教育。(记者鞠頔 通讯员肖融冰 周传燕 刘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