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王立山强调:着力深化派驻(出)机构改革 强化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
发布时间:2019-03-26 08:4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会议现场

  3月22日,省委深化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深化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小组组长王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权力的监督,健全完善派驻(出)机构领导体制,理顺工作关系,补齐监督短板,加强派驻监督,强化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营造湖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改革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忠凯作《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的意见及3个配套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报告》。与会单位负责同志集中审议了《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的意见》等4个征求意见稿。

  王立山强调,深化派驻(出)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策马扬鞭,确保地方各级纪委监委深化派驻(出)机构改革六月底全部到位。工作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出)机构 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不移地创新机制体制,更充分、更好地发挥派驻(出)机构的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

  王立山指出,要准确把握本轮改革的原则、方向和总目标,重点推进深化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探索向省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分类推进公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要通过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充分发挥监察专员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破解国企、高校普遍存在的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王立山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省纪委监委对派驻(出)机构的领导。要解决监督不超脱、不到位的问题。派驻(出)机构不得依附驻在部门。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驻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编制、经费要与驻在部门脱钩,加强派驻(出)机构对驻在部门监督的底气和硬气,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理顺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领导体制,明确首要职责是监督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班子、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积极探索监狱纪检体制改革和向监狱系统延伸监察职能的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立山要求,要打好我省深化派驻(出)机构改革的蓝图底稿,形成即符合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北实际的改革施工图。《意见》等4个文件修改完善并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核后,及时报省委常委会研究审定。要抓紧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

  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深化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小组副组长杨智和其他成员及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