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织密织紧防逃网络 筑牢筑实制度篱笆
我市组织召开防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8: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16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全市防逃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防逃工作的部署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市防逃工作任务的责任方案》,对我市防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曙强调,防逃工作是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事关国家形象、事关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全市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品质看齐,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外逃腐败分子存量,以最果敢的措施遏制腐败分子外逃增量。 

  张曙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保障防逃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坚持防逃“一盘棋”,在市委反腐败协调机制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指挥下,合力编织密不透风的防逃网络。深化推进防逃制度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健全防逃应急联动机制,依法、果断采取查控措施,严防逃至国(境)外。 

  张曙要求,要把好重要关口,彻底切断腐败分子的外逃之路。把好日常监督关,经常性开展“普纪”教育,对关键岗位人员多警醒,对苗头性问题多过问。把好证照管理关,逐步探索监察对象证照的统筹管理和全程监管,严格证照审批签发和管理。把好风险排查关,全面掌握有违纪违法线索人员和重点对象的异动情况,及时启动防范措施。把好资产转移关,加强对资金异动情况的监测预警,阻断赃款外流渠道。把好出境审核关,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出国(境)的审核工作,按照规定征求党风廉政意见。 

  张曙要求,要完善防逃体系,加强防逃工作的基础建设。全面、客观、准确掌握外逃人员信息,把防逃触角延伸到国有企业和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等部门以及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加强舆论宣传,更好地利用已归案外逃人员案例和忏悔录,对潜在外逃人员形成强力震慑。落实防逃工作责任,将防逃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义龙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区纪委监委、区委追逃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